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推进社区教育搭建终身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 2017-11-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从南宁市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获悉,近年来我市广泛开展社区教育活动,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理念,为市民搭建优质的终身学习平台。目前,我市七成街道成立社区教育学校,七成社区成立社区教育基地,南宁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上学”。

让城市成为没有围墙的学校,让学习成为民众的一种生活方式,是南宁市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初衷。南宁市积极整合各类教育设备和资源,包括开放各级各类职业学校的教学场所、在社区开设培训教室等,目前全市8所职业院校、10所中小学挂牌成为社区教育学校(基地),约30所学校成为街道、社区的教育合作单位,七成街道成立社区教育学校,七成社区成立社区教育基地,我市相关部门根据市民的需求设计课程,包含十大类别、216门课程,每门课程都配备专业教师。此外,自2015年起实施社区教育活动季度申报制,推动活动常态化开展。2015年3月至2016年12月,我市社区教育学院、学校、基地共开展培训项目2718项,开课9067期、21821课时,培训人数超过32万人次。

我市社区教育工作已取得一定的成效。目前,全市有2个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3个全国社区教育示范街道,7个活动项目被评为全国“终身学习活动品牌”。

下一步,南宁将引导150多个社区教育学院、学校、基地做好课程规划,搭建好便捷的学习平台,为市民创设“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条件,市民可通过南宁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和南宁社区教育微信平台开展学习,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