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篮球协会新一届委员会产生 拟办更多精品赛事

发布时间: 2017-11-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卢超 |责任编辑: 沈晔

会议现场

11月19日,广西篮球界人士齐聚一堂,参加在在南宁举行的广西篮球协会第七届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并总结过去几年广西篮球工作情况,谋划未来几年篮球发展大计。

据了解,过去几年广西篮协会举办和开展了一系列赛事、活动,与广西体育局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下,协办了每年的青少年篮球锦标赛、传统学校比赛、“拔群”杯篮球赛、CBO广西业余篮球联赛、中国和澳大利亚对抗赛、四国男子篮球精英赛等各项赛事。此外,协会独立举办了2013年的建工杯篮球赛,2016年、2017年全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广西赛区比赛等赛事。

这些年来广西篮球事业也取得新的突破,打破了没有职业篮球队的窘境,2014年时,广西威壮集团成立了广西威壮篮球职业俱乐部,在有关部门、领导和协会的关心支持下,当年就夺得了全国总冠军。此外,该俱乐部的青年队在2017年10月的全国男子青年联赛上获得全国第十名的好成绩。而在2017年全国三对三比赛中,女子三人篮球也取得了在上海参加全国总决赛取得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

另外,广西篮协通过培训、考核、实战锻炼,培养了一只裁判队伍裁判队伍,另外,还依托广西篮球学校培养了出不少青少年篮球人才,并组织参加各类篮球赛事,取得不错的成绩。

对于未来,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主席的韦茂繁表示,广西篮协会目前已在南宁设有固定办公场地、有全职的行政人员与专业的设备,为协会日常工作开展、常委沟通交流、各市县篮球协会探讨提供便利。新一届委员会将在上一届委员会打下的坚实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为广西篮球事业做贡献。继续抓好赛风赛纪工作、办好赛事活动、培养好广西篮球裁判人才、夯实篮球人才基础。在赛事规划上,协会将拟创更多精品赛事,鼓励更多有新颖构思的单位或个人打造新概念主题赛事,以吸引更多的人关注篮球,提高篮球普及深度和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