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前10月南宁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超六成

发布时间: 2017-11-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11月20日,从邕州海关获悉,今年1至10月,南宁市外贸进出口持续向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495.2亿元,同比(下同)增长61.1%,增幅较全区高30.8个百分点。其中,进口277.6亿元,增长77.6%;出口217.6亿元,增长44%。

1至10月,南宁市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322.5亿元,增长64%,占同期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下同)的65.1%。外商投资企业为最大贸易主体,进出口总值为286亿元,增长64.4%,占57.8%。进出口外贸总值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今年以来,在南宁市努力提高工业产值,深入推进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的大背景下,邕州海关进一步加强对加工贸易企业的政策指导,积极为企业通关答疑解惑,全力助推“加工贸易倍增计划”;邕州海关认真落实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税收征管方式改革等便利措施,着力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促使前10月南宁口岸进出口通关时间均短于全区同期平均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