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精益求精 推动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1-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1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冯学军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市财政局开展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南宁市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运行管理情况,及扶贫资金管理模块开发建设情况。他强调,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是“智慧南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加强协调,注重管理,精益求精地完善和提升平台功能,使其充分发挥好资金监管的作用。王祝广、刘为民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财政局介绍了南宁市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及扶贫资金管理模块开发建设情况,以及南宁市2017年1—10月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选执行情况;市国资委汇报了产权交易平台和融资平台建设情况。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对平台的使用进行了介绍与演示。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不仅能实现实时监控财务状况、提高国资交易透明度,还能从制度上有效预防投融资及产权交易领域的腐败。

就如何加强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建设,冯学军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建设平台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思广益,共同推动平台建设,确保平台高效运转、发挥效益。二要不断完善平台功能设计,将平台信息与实际管理相结合,以更“接地气”的方式服务我市资金监管工作。三要促进各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资源整合,不断提高平台的行政效能,提升服务能力。四要完善平台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使平台产生更高效率。五要充分发挥平台对全市扶贫资金的监管作用,及时掌握资金流向和使用情况,确保扶贫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