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快速公交四个站点升降电梯启用

发布时间: 2017-11-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市民乘坐快速公交(BRT)更方便。11月21日起,南宁市快速公交(BRT)试点工程B5广西展览馆站、B7第四人民医院站、B10长堽路中站、B11十七中站的升降电梯投入使用,B9长堽三里路口站的平面进站通道及掉头口进行重新设置。此外,全线13座天桥的坡道加宽至60厘米,方便市民使用。

四个站点设置电梯

昨日下午,来到BRT试点工程广西展览馆站和民主路小学前的站点,升降电梯已可使用,电梯内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很多市民都给这种便民措施点赞。

“我年纪大了,拿东西步行上下天桥确实很不方便,现在有了电梯就方便多了。”住在附近的市民张娟丽说。

南宁市快速公交(BRT)试点工程于今年1月25日试运营,如今在交通秩序、运行车速、出行客流、出行环境等方面有了改善,市民的出行成本、车辆的污染排放也明显下降。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科科长王仕国说:“快速公交在运行过程中,部分市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例如在沿线天桥上增设电梯等,我们对这些意见和建议都进行了认真研究。”

市交通运输部门和快速公交运营公司组织设计单位对沿线天桥进行了细致勘察,结合市民出行需求和现场实际情况,最终确定在B5广西展览馆站、B7第四人民医院站、B10长堽路中站、B11十七中站四个站点设置升降电梯。

目前,升降电梯已通过验收,电梯运行时间为每天7:30至19:00,最大载客量为10人。

长堽三里路口站进行综合改造

除了在快速公交沿线部分站点设置升降电梯,相关部门还对BRT长堽三里路口站的拥堵问题进行综合整治。

“BRT开通后,长堽三里路口站点成为沿线交通的治理难点。”南宁白马快速公交副总经理黄智恩在长堽三里路口站现场分析道,“以前车辆在长堽路上由西向东走,进入长堽三里的车辆可以左转,但因为长堽三里路面狭窄,一旦拥堵,长堽路也受到影响,出现拥堵情况。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车辆很难通过这个路口。”

另外,南宁市快速公交(BRT)试点工程共有17个站点,其中有13个站点设置有天桥,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根据市民的意见,共整理出5个站点需要增设电梯,但长堽三里路口站点受环境限制无法增设电梯。

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和交警部门共同勘察后,决定取消这个路口的左转,引导车辆在前方路口掉头,并采用改造平面进站通道的方式,在站点东西两侧设置人行横道。这样做既方便市民过马路或进入BRT站点,又解决了拥堵问题。

过街天桥推车道拓宽至60厘米

在进入快速公交过街天桥时,天桥的推车道比以前宽了。在南宁市快速公交(BRT)试点工程试运营时,过街天桥的推车道只有40厘米宽,有不少市民反映这种宽度的推车道使用起来不方便,婴儿车和一些较大的行李箱很难通过。如今,BRT沿线所有过街天桥的推车道都拓宽至60厘米,这比常见的婴儿车和行李箱轮距都宽,可方便使用。

为了更好地服务乘客,南宁市快速公交(BRT)试点工程对B12站茅桥车场设置开口,在B17站南宁东站设置下客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