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加强燃气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 2017-11-22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11月21日,为进一步加强城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全面预防和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西乡塘区召开今冬明春燃气工作会议,总结部署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培训。当天,还邀请了南宁市燃气安全管理专家陆警官作主题培训。

西乡塘区高度重视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强力推进燃气安全宣传、检查工作,切实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一是预防为主,全面落实燃气安全监管责任;二是齐抓共管,大力开展“正确、安全使用燃气”知识培训、宣传教育活动;三是加强领导,完善预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和“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明确措施,抓好落实;四是加强监管、消除隐患,巩固无证燃气点专项整治成果。

西乡塘辖区有常住人口约120万人,流动人口约30万人,是南宁市人口最多的城区。城区居民主要以钢瓶液化石油气用户为主,约25.3万户,管道天然气用户约9万户。辖区内共有14家燃气企业设立的5个燃气储配站和96个燃气供应网点。西乡塘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和理念,以高压态势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成立了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遏制和杜绝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今年以来,该城区开展大型主题宣传活动45场,印制、发放各类燃气宣传资料73.5万份,整改具有安全隐患的325处燃气网点,约3.5万人接受安全使用燃气教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