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加大投入扶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1-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11月20日,江南区审议批准了903.26万元资金,用于扶持辖区江西镇、苏圩镇引进的铁皮石斛、沃柑、六马煌枣、肉鸽、肉牛等11个现代特色农业种植、养殖产业项目,并按规定的程序尽快拨付到位,进一步调动种养单位到江南区投资、创业、发展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企业主的创业热情,进一步推动“产业富民”现代化、标准化、规模化、特色化发展。

江南区为促进辖区农、林、牧、渔现代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提高农业生产标准化、规模化、组织化程度,推动农业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紧密结合实际和乡村建设、脱贫攻坚战部署要求,专门研究和出台了《江南区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扶持暂行办法》,计划2017年、2018年每年安排1000万元资金,对符合江南区农业产业规划与布局,在江南区内注册、经营,且在江南区辖内进行农业产业开发连续2年以上的种植、养殖经营主体进行资金扶持。项目扶持工作将遵循“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因地制宜、突出重点、规范透明、统筹兼顾”的原则,重点扶持连片种植的优势特色种植项目、畜禽水产养殖和林下生态养殖项目、农业品牌创建项目、上市企业投资项目,注重引导和带动作用。

江南区对同一经营主体集中连片露地栽培面积500亩或设施栽培面积300亩以上的特色蔬菜、水果、粮食以及中草药种植等产业,主导产品优、基础条件硬、产地环境好、示范带动强,能带动周边村民增收,产品质量安全对路的项目,验收合格后将给予经营主体最高可达200万元的土地流转租金补助;出栏生猪达10000头以上、肉羊2000头以上、禽类10万羽以上,存栏肉牛1000头以上、肉鸽5万对以上,栏棚舍区卫生干净、整齐安全、设施现代的养殖场,同一经营主体最高可得到100万元的补助;连片200亩及以上生态型水产养殖塘标准化建设项目的单位最高可得到100万元的扶持资金;此外,对新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农业龙头企业称号的,分别给予一次性30万、20元、10万元奖励资金。

江南区本次兑现的扶持项目主要集中在江西镇安平、智信、同良、那廊村和苏圩镇慕村、敬团村,有的项目还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富硒农产品认证。进驻企业按项目规定的标准和要求建设,乡镇负责摸底、指导,初审合格申报,城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现场考评验收,完全合格后将及时拨付扶持资金。今年共有5个项目获得了100万元以上扶持,其中苏圩镇弄峰山的铁皮石斛获得了200万元扶贫资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