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位列全国省会城市门户网站第八名

发布时间: 2017-11-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11月22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测评中心)近日发布第十六届(2017年度)中国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估报告。报告显示,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的“中国·南宁”——南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位列全国省会城市门户网站第八名,比2016年提升了2个名次。

本次评估设置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管理保障、应用推广、优秀创新案例等7个一级指标,经过综合采样、交叉验证、汇总分析,对全国参评的政府网站进行打分评估,全国共有70家部委网站、32家省级政府网站、15家副省级城市政府网站、27家省会城市政府网站、299家地市级政府网站、486家区县政府网站。评估结果显示,南宁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发布指数、互动交流指数和优秀创新案例指数等方面均位居前列。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的平台作用,依托南宁市政府门户网站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2017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3万条,包括政府工作信息、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等,发布解读热门政策89条、回应社会关切问题38个、举办31场新闻发布会及8期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发布数据统计、数据分析,发布市级部门权责清单等,提高了政府公开透明度。同时,我市还加强政府与市民的互动交流,2017年该网站收到并处理了各类咨询、来信、投诉等问题共计6062个信件,及时处理了5904条信息,处理率高达97.29%;积极推进服务型政府网上办事平台,为了满足群众办事需要,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南宁市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开设了网上办事服务栏目,提供办事指南和检索服务,通过链接提供多元化服务渠道。

下一步,南宁市在强化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功能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的媒体功能作用,及时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出反映南宁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道,全面反映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和新面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