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昌工程学院专家组 受邀到南宁市调研芳樟产业

发布时间: 2017-11-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受市委、市政府邀请,11月23日,南昌工程学院院长金志农率专家组一行到我市邕宁区祥旦芳樟产业基地调研芳樟产业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冯学军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专家组共同探讨我市芳樟全产业链发展方向。副市长刘为民参加座谈会。

祥旦芳樟产业基地以“公司+基地+农户”作为经营模式,在带动农民增收、贫困户脱贫的同时,也促进了当地特色农业的发展。目前,该基地以生物科技技术为依托,建立了从芳樟、沉香种植养护到芳樟醇提取、人工植菌结香,再到高纯度高提取率的药用级芳樟、沉香精油生产等全新芳樟、沉香产业链。当天,专家组一行深入基地,实地查看项目规划、种植规模、加工模式、产品销售等情况。

座谈会上,金志农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芳樟产业发展上所取得的初步成效,并介绍了芳樟精油提取技术、芳樟良种和新品种选育途径指标等研究成果,为我市下一步发展芳樟产业提出建议。

冯学军对专家组的指导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开展芳樟全产业链建设,对于促进传统种植模式向现代化种植模式转变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总结、充分研究,并合理运用此次调研成果,推动芳樟产业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要把产业基地建设好、运营好,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打造示范性产业基地,带动农民真正参与到产业建设当中,实现增收致富,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步入小康社会。冯学军希望,专家组继续与我市开展深度合作,发挥业务专长,提出宝贵意见,为我市芳樟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