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多项措施加强农村公路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1-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日前从青秀区乡村办获悉,自“宜居乡村”活动开展以来,青秀区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建设,强化采购管理制度、严格源头设计管控、严格落实公开制度和加强质量安全监督的要求,把好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关。

强化采购管理制度,严格遵循招投标和财政部门规定的采购方式进行采购,认真执行政府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并严格实行工程招投标制度和合同管理制度;严格源头设计管控,在农村公路施工设计中,所进行的施工设计方案与当地自然环境、地质条件的实际情况相符合,在农村公路建设过程中,设计施工的单位进行全过程的服务追踪;严格落实公开制度,引进社会监督,增加建设项目透明度;加强质量安全监督,完善公路建设质量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健全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网,加强对从业单位的监督,并严格竣工验收监测,增强质检机构执法力度。

截至目前,青秀区新建农村道路36.75公里,通村、通坡(屯)道路共117条,总里程237.04公里,成为广西首个坡坡通水泥路的县(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