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严抓落实年末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1-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时值年末岁尾,宾阳县露圩镇严抓工作落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措施,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就是发展的意识,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顺利完成全年安全目标。

一是严查。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采取企业自查、镇村普查、部门排查、县局督查的形式,对全镇的交通、建设、消防、非煤矿山、工贸企业、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逐一整改。全镇共检查企业21家次,发现隐患问题6起,现已整改6起,整改率达100%。

二是严治。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镇各职能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次,监督检查企业21家,排查治理事故隐患15条。

三是严教。扎实开展重点行业安全培训、特种作业安全培训、安全知识“十进”、大排查大整治宣传、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等多种活动,强化安监干部、企业人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安全水平。全镇共举办培训12场次,悬挂标语16幅,举办专栏11块,举行案例教育13场次,举行演出10场次。

四是严防。从10月开始至春节期间,该镇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暨事故隐患“深入查”活动,保持了全镇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五是严守。各镇直单位、各村委社区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专人坚持24小时值守,保持24小时有应急队伍值班,随时处于应急备战状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