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高铁宾阳站前监控下月启用 对拉客等行为进行取证

发布时间: 2017-11-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东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记者从宾阳交警大队了解到,高铁宾阳站站前广场道路安装的视频监控系统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启用,对高铁站及周边客运车辆运营秩序进行实时监控。监控系统可以实行抓拍、远程回放。今后,“黑车”司机喊客、拉客,出租车乱停乱放、站外揽客等违章违规行为将作为视频取证。凡被拍摄或抓拍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高铁宾阳站位于宾阳县黎塘镇,距县城宾州镇约40公里,自2015年3月开通以来,已经从原来的3趟车增加至现在的60多趟车,日均发送旅客量达4000多人次。由于部分乘客由家人或者朋友驾车接送,在接送乘客过程中驾驶人将摩托车和小车乱停乱放,甚至有摩托车、小车非法载客现象发生,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为了规范高铁宾阳站站前广场道路交通秩序,宾阳交警大队在该路段安装了道路交通监控技术设备,从12月1日起开始对该路段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录入交通违法系统,要求驾驶员严格遵守,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

据了解,交警部门要求驾驶车辆的人员在高铁站高架桥路段及候车室外小广场区域,仅供送站车辆通行及临时停放,限时3分钟;接站的车辆在站前广场高架桥底两侧停车场临时停放,严禁在监控区域内候客;严禁摩托车、电动车进入高架桥及候车室区域通行;禁止摩托车、三轮车在高铁广场范围内载客通行。违反这些规定的,将作为视频取证。凡被拍摄或抓拍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