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教学走进马山

发布时间: 2017-11-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蒋爱云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自治区乡村办在广西大学组织举办全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业务培训班。培训班以课堂授课和现场参观教学的方式进行。学员来自全区各市(县、区)乡村办,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环境保护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厅、林业厅以及自治区乡村办各工作组的相关负责同志,共有近200人。

11月23日下午,全体学员到马山县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到县城新兴街、白山镇民族村民族驿站、古零镇乔老村小都百屯、弄拉景区、羊山村三甲屯等处,先后参观考察了该县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马山站)赛道沿线风貌改造、农旅融合示范村建设、环弄拉特色生态旅游综合示范区建设、攀岩小镇建设以及休闲农业发展等方面的建设成效。马山县充满壮瑶风情和地方特色的房屋风貌、规划有序的示范村屯、生态功能日趋完善的旅游区、具有现代休闲体育色彩的小村庄、错落有致的乡土民居、别具一格的地方景观,充分展示了推进“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的显著成效和特色亮点。学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深受启发,更坚定了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