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交通安全宣传企业、社区行活动走进北宁社区

发布时间: 2017-11-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李强 程勇可 |责任编辑: 沈晔

社区居民踊跃参与互动抢答

25日上午,虽然天公不作美,不时飘着小雨,但在兴宁区北宁社区市委泗壕塘宿舍,一场热闹的进社区活动让在场的居民朋友心里暖洋洋的。当天上午,由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宁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安全文明出行快乐幸福生活”——2017南宁交通安全宣传企业、社区行活动第十站走进北宁社区。活动中,主办方精心准备了精彩的交通安全知识展演,居民踊跃参与活动赢取实用小礼品,还体验到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志愿者提供的理发、修鞋、修伞、法律咨询、电器维修等志愿服务。

社区合唱团自发献唱

“人民战士驱虎豹,舍生忘死保和平。”当天早上,组建不久的北宁阳光合唱团首次登场亮相,30名退休人员身着整齐的服装,用一曲激情振奋的合唱《英雄赞歌》开场,歌声嘹亮,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合唱团团长覃慧月告诉记者,北宁阳光合唱团于今年10月份成立,得知这次的活动后,团员们积极报名,抽空加紧排练。虽然天气寒冷,还飘着雨,但团员们早早换好服装化好妆到现场等候,只为用最好的表现为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助力,让安全出行知识深入人心。

北宁社区主任刘玉红告诉记者,该社区辖区范围内居住着很多退休市民,其中不乏《南宁晚报》的老读者。社区提前通过张贴公告、微信和QQ群发通知的形式向居民进行活动预告,大家得知这次的进社区活动后十分欢迎,当天一大早就有很多居民来到现场,在签名墙郑重签名承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有歌舞还有互动,这样的活动内容丰富,我们看得开心,学得开心!”市民黄女士称赞道。

观众既拿礼品又学知识

活动中,情景剧、歌曲等节目让市民看得津津有味,欢乐逗趣的小丑魔术更将活动推向高潮。表演者阿星将形态各异的气球不断抛向观众席,台前的小朋友们都领到了别致的气球作为小礼物。而情景剧纠错和交通安全知识抢答环节,则让观众收获满满,既拿到了实用小礼品,又学到了交通文明出行知识。

“准备到红灯了,走机动车道快一点。”在情景剧《乱窜的电动车》中,表演者在台上模仿部分市民骑电动自行车的种种行为。表演结束后,主持人进行现场提问。观众踊跃作答,回答了在表演中涉及的8个违法行为,包括未按规定给电动车上牌、违反规定载人、骑车打伞、闯红灯、在机动车道上行驶、骑车接电话、逆向行驶、在人行道上骑车等。

市民李先生说,通过交通安全知识抢答,他了解到电动车不能搭载超长、超宽物体,醉驾标准是多少,违反相关规定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他表示,以后外出时,一定会注意交通安全,文明出行。

暖心志愿服务获居民点赞

在每场活动中,都能看到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家电维修志愿者刚到活动现场,就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黄必宁、潘振雄、陆少俊3位志愿者仔细检查并询问家电的损坏情况,尽力为社区居民排除电器故障。“太感谢了,回家就能用上取暖器了,真是及时给我们‘送温暖’呀!”对志愿者的付出,社区居民李大爷赞不绝口。

除了取暖器,还有不少市民拿着DVD等小家电前来维修。他们反映,诸如收音机等小家电,一般的家电维修站因赚不到什么钱都不愿意维修,扔掉又可惜。“这台DVD跟了我十几年啦,有感情了,舍不得丢。”社区居民陈阿姨说。黄必宁师傅拿起DVD,熟练地拿起设备检查故障“看诊”,不一会就把DVD修好了。

另外,莫丽英爱心驿站提供的义务理发服务也非常受欢迎,5名志愿者风雨无阻,每场都来参加进社区活动。只见他们喷水、梳发,忙个不停,快速熟练地为居民理好了满意的新发型。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