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民中心公交站基本建成 12月验收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7-11-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沈晔

市民中心前公交站点已经基本完成建设记者段柳健摄

今年南宁改造30个公交站

●改造计划:岛式、港湾式改造3个,线路改造18个,站台迁移4个,新建站台2个,站台扩容3个

●分布路段:茶花园路、青山路、唐城路、佛子岭路、凤凰岭路、凤岭南路、秀厢大道、仙葫大道、竹溪大道、五一路、昆仑大道、望州路、金阳路、龙腾路、新阳路、安阳路等

●建设进展:预计11月底完成项目建设,12月组织相关单位验收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王志鹏)昨日上午,南宁市民中心前的公交站点建设已经基本完成,进入收尾阶段。这座公交站点和南宁市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升改造的其他29个站点,将在今年12月完成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据悉,今年已经是南宁市连续第三年将公交站点提升改造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据了解,今年10月底,南宁市民中心正式启用,共进驻政府职能部门和公共服务企业约60个,设置对外服务窗口600个,多项行政审批事项可在此一次完成。为方便市民办事,今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公交站点优化改造工程在市民中心门前设置了2个公交站点,分别为市民中心(主入口)、市民中心(次入口)。目前均已基本完成建设。

按照改造计划,包括这2个站点在内,今年南宁共改造30个公交停靠站,分布在茶花园路、青山路、唐城路、佛子岭路、凤凰岭路、凤岭南路、秀厢大道、仙葫大道、竹溪大道、五一路、昆仑大道、望州路、金阳路、龙腾路、新阳路、安阳路等路段。改造重点将集中在对一些未通电的公交站点通电,将一些位置不合理的公交站点进行港湾式改造,设置分站台、迁移位置及加建公交候车亭等。其中,岛式、港湾式改造3个,线路改造18个,站台迁移4个,新建站台2个,站台扩容3个。按照计划,这30个站点预计11月底完成项目建设,12月组织相关单位验收。目前已完成29个站点施工。

据了解,目前南宁市区约有2500个公交站点,大部分位于城市建成区域。建成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90%以上,能基本满足市民出行需要。但随着城市不断发展,一些老旧的公交站点也显现出不太合理的一面。如,一些站点距离路口太近,交通高峰期很容易出现公交车大排长龙的情况,影响交通;一些站点直接设在路边,公交车停靠时直接占去一个车道;一些站点一直没有通电,候车亭灯箱无法正常点亮等。

“今年已是南宁市连续第三年将公交站点优化改造列入南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2015年首期改造了26个;2016年计划改造30个,最终改造了31个;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再对30个公交站点进行优化改造。”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科负责人介绍说,前两年着重改造了一批市民反映比较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站点,今年改造的重点集中在通电和港湾式改造上。

虽然3年来计入为民办实事工程进行改造的公交站点总共只有87个,但实际上改造的远不止这个数。例如,地铁1号线通车后,在民族大道、大学路改造提升工程中,沿线公交站点都同步进行了改造提升。按照计划,在地铁2号线通车后,沿线的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同样会对公交站点进行改造提升。随着这些站点改造提升工程的完成,南宁市的公交站点正变得越来越科学合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