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推进乡村建设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发布时间: 2017-11-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薇薇 |责任编辑: 沈晔

自“美丽广西·宜居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青秀区南阳镇通过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建设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打赢乡村建设攻坚战。

强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南阳镇领导班子落实“两个责任”,及时听取查处案件情况汇报,认真做好组织协调,推动乡村建设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效落实。

强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南阳镇纪委重点对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改厨改厕补助资金以及农村垃圾治理补助资金等乡村建设项目资金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建立违法违纪问题线索排查机制,通过群众举报、专项检查、督查督办、网络舆情、干部考核等渠道,及时听取群众的意见,广泛收集问题线索,让伸向乡村建设财物的“黑手”无所遁形。

强宣传,营造廉政氛围。南阳镇通过多种宣传方式,积极开展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的廉政建设活动,在城区纪委、检察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顺利建成党风廉政文化长廊、党风廉政文化室。同时,采取在公路沿线及人群集中处张贴横幅标语、竖立广告牌等方式,强化立体宣传,形成广播、报纸、网络等全方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模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