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17-11-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毛亮 |责任编辑: 沈晔

招商引资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强大动力。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认真对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以“双抓双促”(抓招商促产业升级、抓项目促经济发展)为主线,大力实施“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招商引资取得了新突破。

今年1—10月,南宁经开区引进了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瑞声科技南宁产业园项目、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唯品会东盟跨境电商中心暨唯品会广西运营总部项目、深圳粤创控股有限公司深圳粤创液晶显示面板镀膜玻璃OPEN PCELL生产线项目、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医学检验试剂生产项目、重庆博士泰体外诊断试剂生产项目等项目。区外境内到位资金73.7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82亿元的89.9%;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7250万美元,完成年度任务8700万美元的83.33%。

“‘妈妈式’服务让我们增强投资信心”

落户南宁经开区的广西粤桂高科技术有限公司是深圳市粤创控股集团的子公司。今年6月,公司与南宁经开区洽谈合作事宜,经过3个月的考察,在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双方成功签约。

“投资南宁是粤创控股集团整个战略布局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公司的‘液晶显示面板镀膜玻璃OPEN PCELL生产线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通过租赁绿港现代产业园标准厂房,规划建设2条液晶显示面板镀膜玻璃OPEN PCELL生产线。”深圳粤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平告诉记者,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工业产值15亿元,年贡献税收8000万元。

谈及为何选择入驻南宁经开区,吴小平说:“在南宁经开区,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妈妈式’的服务意识及优质高效的行政效能。同时,这里还有很多优势:地理位置优越、发达的物流运输、丰富的人力资源、企业配套产业链、项目手续全程代办、优惠的扶持政策等。优越的投资环境增强了我们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吴小平说:“南宁经开区选择了我们,我们选择了南宁经开区。我们将会义无反顾地扎根这里,最大化地造福南宁人民,成就粤创的事业与梦想。”

“这里是生物医药产业聚集的沃土”

广西万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广西IVD行业首家化学发光试剂生产企业,隶属于上市公司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初公司总部有意向在南宁投资,南宁经开区热忱地向公司抛出“橄榄枝”——主要领导带队到广州公司总部,主动上门招商。南宁经开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的态度打动了公司高层,很快,广西万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选择落户南宁经开区,并租下金凯工业园4号三层共30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

广西万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凤琳认为,南宁经开区聚集了很多生物医药产业,形成了很好的产业发展氛围,公司能成为其中一分子,可以说是找到了合适发展的土壤。

“南宁经开区要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园,并不是喊喊口号而已,而是切实地落实到工作中去,切实体现在服务企业的点点滴滴。”徐凤琳说,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就在经开区内,这一平台让企业办事非常便捷。“最让人感动的是,无论是南宁经开区管委会领导还是普通员工,他们工作高效、服务热情,不但帮助我们解决用电设施等问题,还积极协调了临时用电,让企业的用电需求不受影响,得以顺利建设。”

深入实施“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

企业纷纷选择落户南宁经开区,是南宁经开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的成果。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并采取了系列有力举措,让“招商引资突破年”真正实现新突破。

第一,是以绩效考核为杠杆,研究出台招商引资激励措施。制定出台“招商引资突破年”工作方案,实行动态跟踪、优胜劣汰的考核方式,切实提高招商引资项目质量和工作实效,有效促进了招商引资工作。第二,紧紧围绕主导产业招大引强,深入分析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的产业特点,开展精准招商,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集团化招商等方式,引进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第三,重点做好空港经济区招商,以打造临空经济示范区为目标,打造经开区发展新引擎。第四,加大对加工贸易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提高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占比率。第五,确定标准厂房产业定位,充分发挥标准厂房“短平快”作用。第六,全面梳理经开区范围内闲置土地、零星土地以及寻求并购重组的企业项目用地,探索二次合作开发利用模式,有效盘活土地资源。第七,进一步完善产业政策,打造政策洼地。结合招商引资大环境,完善经开区现有稳增长政策、促进金融产业发展等政策,出台经开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扶持政策,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