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深化企业改革 打造"城市大冰箱"让市民菜篮子无忧

发布时间: 2017-11-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沈晔

壮宁冷藏现代化的设施环境。记者赖有光摄

近日,由南宁市国资委、南宁市社科院、南宁日报社联合主办的“走进国企发现精彩”大型新闻采风宣传活动走进南宁壮宁食品冷藏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壮宁冷藏”)。

当天,记者在壮宁冷藏看到,现代化的设施环境令人眼前一亮——高达六层、总库容40000吨高低温冷库,两层10000平方米的冷冻食品交易市场,四层6000平方米生产服务中心,八层约9000平方米的综合办公楼以及15000平方米的大型地下停车场。

“这是一个集冷库仓储、市场交易、商务餐饮、电子商务、行政办公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服务综合体。”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陆斌说,项目一大亮点就是实现了冷库和交易市场相配套,采用冷链物流管理及安监系统,提高了货物进出的效率及安全性。

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项目建设及运营取得了一定成绩。截至今年9月30日,生产服务中心已入驻签约客户3户;壮宁冷藏大厦已入驻签约客户34户;冷库已入驻签约客户70户,使用冷库面积12177平方米;冷冻食品交易市场已入驻签约客户49户,商铺已入驻89间。

这一“城市大冰箱”将如何惠及市民?陆斌介绍,该项目利用冷库仓储平台,将冷库建设为中高档次的城市分配式冷藏库,由客户采用少批次、大批量从全国各地将货物采购储藏,再多批次、小批量送到城市中的超市、饭店、菜场等各个角落,通过冷库调节淡旺季节销售差异,让市民的菜篮子全年无忧。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陆斌表示,今后壮宁冷藏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始终秉承“真诚、共赢、精细、高效、阳光”的企业理念,以创建“行业新标杆”为发展目标,借助南宁市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冷库与交易市场联体经营和服务配套的软、硬件优势,依托冷库,以商带铺,以铺旺库,打造“城市大冰箱”,将企业建设成为服务广西、大西南及东盟大市场的冷冻食品集散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