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美丽大舞台 原创精品展演“歌舞飞扬”在邕城上演

发布时间: 2017-11-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沈晔

“不看‘歌舞飞扬’还不知道绿城南宁现在有这么好看的原创歌舞节目,不看‘歌舞飞扬’还不知道绿城南宁现在有这么高水准的舞台创作队伍。”11月27日晚,许多第一次到邕州剧场欣赏演出的观众,在看完“贯彻十九大共筑中国梦”2017年“美丽南宁大舞台”艺术精品惠民演出——原创精品展演“歌舞飞扬”后,都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和赞美。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繁荣首府文化演艺市场、丰富市民文艺生活而举办的原创精品展演“歌舞飞扬”,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主办,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市艺响演艺经纪有限公司承办。制作班底和演出阵容堪称惊艳:不但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中的“记忆”篇章导演组组长李紫君担任艺术总监,还有王竹担任总导演,李皓、孙梦琪、刘阼、麻瑛莹、白羽担任编导,潘婷、黄莹、刘海旋、何梦苓、王丽霞、袁泉、韦誉、曹阳、潘傲峰等歌唱家,以及李皓、沈芳美、何佳欣、周美岑、李美君等舞坛新锐联袂演出。

此次展演集结了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原创的一批优秀获奖舞台艺术节目,包括荣获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银奖的群舞《骆越先歌》、荣获第七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的舞蹈《和·鞋》、荣获“桃李杯”创作一等奖和表演一等奖的舞蹈《壮族大歌》等文艺节目,以及从屡获国家级大奖的壮族舞剧《妈勒访天边》、歌舞剧《百鸟衣》等大型剧目中精选而来的双人舞《荷韵》、女声小组唱《编织百鸟衣》等。这些飞舞着壮乡风情、闪烁着智慧之光的作品,无不华彩四溢、神韵秀雅、意蕴悠长,以最美匠心构筑最美舞台,赢得观众的欢迎和喜爱。

原创精品展演“歌舞飞扬”是本年度“美丽南宁大舞台”项目的精彩一笔。作为南宁市文化惠民重要品牌活动的“美丽南宁大舞台”,将乘着党的十九大的春风,不断创新、持续惠民,营造出令广大观众为之陶醉的满园春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