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举行中小学“贯彻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主题新诗会

发布时间: 2017-11-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琴 黎南茜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李琴 黎南茜)11月28日晚,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和南宁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中华经典 美韵邕城——南宁市中小学‘贯彻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主题新诗会”在南宁人民会堂精彩上演。高峰、董浩、詹泽、雅坤、虹云、李仓卯等全国著名朗诵家现场同南宁市的中小学生同台表演,诵读中华美文,并通过舞蹈、声乐、器乐、独诵、小组诵、齐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经典的中华美文,展现南宁中小学师生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

  新诗会分《抚今追昔·爱国之美》《诗会中国·传承之美》《美韵邕城·家风之美》《丝路放歌·梦想之美》四个单元,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开展诵读、讲解、书画、演绎经典诗词活动,让南宁市的广大师生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师生们热爱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睹物思人,用个性化的方式抒发个人的体验与感悟,引起人们内心强烈共鸣,这是先秦两汉时期诗歌的特点。伴随着汉乐府悠扬的民歌旋律,南宁市第二十一中学向大家展现了汉乐府民歌格律的和谐动听,其意蕴深长的东方古典美拉开了本场新诗会的序幕。

  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最早的始发港之一,广西处在“一带一路”交汇对接和陆海统筹的重要节点、关键区域,在中国对外开放格局中地位突出。当晚,虹云、詹泽和李仓卯激情朗诵了原创作品《丝路之歌》,引得现场观众相声不断。

  当晚的节目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各环节中,朗诵、展示、演绎的作品、节目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思想,不但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更体现了家国情怀的正能量,展示的是南宁市中小学良好的德育风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