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宣讲团进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成发展新动力

发布时间: 2017-11-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吴青华 潘立宇 张建伟 卜英豪 |责任编辑:

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11月28日,南宁市宣讲团成员分别到兴宁区、良庆区、西乡塘区、南宁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南宁市宣讲团到兴宁区宣讲——

多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南宁市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李秋果深入兴宁区,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秋果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多个方面,为机关干部阐述了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整场宣讲汇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宣讲结束后,李秋果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交流互动。对群众提出的“如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说透,让基层的老百姓听得懂”的问题,李秋果回答:“作为机关干部,要注意把握好宣传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在内容上,要针对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开展宣传,如对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内容进行宣传。”

南宁市宣讲团到南宁产业投资集团宣讲——

让十九大精神深入生产一线

南宁市宣讲团成员,市工信委党组书记、主任汪东明到南宁产业投资集团宣讲,并前往锦虹棉纺织有限公司与职工开展互动交流。

宣讲中,汪东明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使命、新要求,分析了国有工业企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并重点阐释了如何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市工业发展。汪东明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为我市工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锦虹棉纺织有限公司销售运行部运营主管陈月曼说:“聆听宣讲后,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我将与全体锦虹员工一道,聚焦主业、创新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生产经营再上一个台阶。”

南宁市宣讲团到西乡塘区宣讲——

让十九大精神在社区落地开花

南宁市宣讲团成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菊如深入西乡塘区,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八个方面,以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整个宣讲条理清晰、阐述精辟,基层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

随后,黄菊如来到西乡塘区北湖街道明秀南社区,与群众进行交流。居民提问:“市民政局对发挥政府兜底作用、织密社会保障网有什么工作打算?”黄菊如说:“十九大后,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依托现有的即时结算平台,实现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即时结算。”

南宁市宣讲团到良庆区宣讲——

让十九大精神成为发展新动力

南宁市宣讲团成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丁伟深入良庆区,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前往企业生产一线与职工互动交流。

丁伟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多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重点阐释了如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于指导企业发展,让与会干部群众更好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结束后,丁伟来到广西万寿堂药业有限公司与职工代表互动交流。广西万寿堂药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慕丽群说:“聆听宣讲后,我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有信心、决心做好生物医药产业。”(记者 何任朗吴青华潘立宇通讯员张建伟卜英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