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举办小学语文统编教材新增内容说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17-11-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南宁市青秀区2017年小学语文统编教材新增内容说课比赛在玉兰路小学举行,来自青秀区各校的语文教师参加了比赛。

各参赛教师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课程特色等方面阐述自己的课堂设计。说课过程吃透课标精神,分析教材到位,教法选择贴近学生实际,有理有据,教学建议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语言表达自然流畅,内容完整规范,表现出较强的教材处理能力和精湛的课堂艺术,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评委专家组对参赛教师的说课进行提问、点评,并对照评分体系对参赛教师作出客观合理的评分,比赛成绩当场公布。

此次说课比赛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培养能力”的教学原则,突出课堂操作的基本要领,体现“活动、开放”等教学导向。在课程目标上追求科学性和适用性,在教学方法上突出学生的主体性和民主性,在教学效果上重在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在说课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的教学设计敢于创新、教学内容贴近实际,尤其是多媒体等现代化信息技术的运用,体现了现代教学手段的优越性。

青秀区举办小学语文统编教材新增内容说课比赛,对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增强教育教学效果,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