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开展少先队活动课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西乡塘区教育局、团委、少工委联合开展2017年第二期少先队活动课送教下乡活动,将城区优秀少先队活动课例送到金陵镇中心小学,全城区乡镇辅导员60余人观摩学习。

活动当天,万秀小学辅导员韦土韵送来少先队活动课《献礼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通过说中国发展历史、讲家乡发生的变化,展党旗、团旗、队旗,对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向十九大献礼等,展现绿城少年儿童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决心。五里亭第一小学董璐旖的活动课《从小爱科学 放飞中国梦》,通过爱迪生的故事、科技知识抢答及趣味纸牌搭建赛、实验《不会沉的鸡蛋》等实践体验教育,让队员们积极发挥自主性、实践性,一起放飞中国梦。“今天送来的这两节少先队活动课很精彩,体现了少先队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和实践性,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好,让乡镇少先队辅导员在培训学习中成长。”来自金陵学区的黄老师高兴地说。随后,召开少先队改革研讨暨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会,促进城乡辅导员交流与发展。

下一步,该城区继续深入开展少先队送教下乡、党的十九大主题宣讲、团队工作研讨沙龙等活动,严格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精神,创新少先队工作方法,不断开创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