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召开2017年政党调研协商座谈会 王小东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7-12-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 刘复)11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召开2017年政党调研协商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络组2017年度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及建议进行协商。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黎琳、民盟市委会主委潘永钟、民建市委会主委卢秋凌、民进市委会主委黄均宁、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黄玉燕、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蒋晓筠、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梁鸿、市工商联主席黎四龙、市无党派人士联络组组长古培康、台盟南宁市支部主委张小庆分别围绕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安全生产、促进园区经济发展、对外开放、脱贫攻坚、中小城市建设、提高人口质量等10个课题介绍了调研情况,提出了建议。王小东肯定这些成果紧扣南宁实际,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分析透彻、措施具体,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王小东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吸纳,使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成果、发展成果。

王小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协商民主的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进一步完善协商机制,搭建协商平台,拓宽协商渠道,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以协商民主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要自觉增强政治共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好。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履行职能结合起来,把加强协商民主同推动首府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确定的重大战略、重要部署、重大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为推动南宁发展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围绕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加快发展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三大重点产业,围绕“治水、建城、为民”城市工作主线,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开展调查研究,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贴近实际、贴近基层,提出有分量、有价值、高水平的建议措施,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周红波、束华、杜伟、韦力平、黄宁、赵红明、陈颖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