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梧柳高速月底通车 柳州开车到广州时间缩至四个钟

发布时间: 2017-12-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黄达琨 |责任编辑: 刘静

  梧柳高速部分路段风景如画 记者 王志鹏  摄

  ■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黄达琨

  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计划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这条高速公路是广西目前在建高速公路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开车从柳州到梧州的时间仅为两个多小时。11月30日,记者前往施工现场探访。目前,这条高速公路建设已经接近尾声,正在进行各项施工的收尾工程。

  本月通车

  高速公路施工已经开始收尾

  11月30日,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上随处都可以看到施工人员的身影,各处都在进行收尾施工。高速公路上,路面标识标线已经施划完成,绝大多数路段路旁的防护栏也已经安装完成,服务区正在进行收尾施工,房屋和加油站的建设已经完成。

  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项目起于梧州市长洲区倒水镇,与桂林至梧州高速公路及在建的梧州环城公路相接,与在建的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相交,终点位于柳州市柳州东互通式立交附近,与桂林至南宁高速公路相接。

  高速公路主线全长214.352公里,连接线长100.143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梧州至象州段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象州至柳州段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28米。全线共有14处互通式立交、12处收费站、6处服务区,投资额预计约200亿元。

  柳南改线

  七公里高速公路将改快速路

  在梧柳高速E标段古亭山互通立交及新收费广场施工现场,沥青路面已经铺到收费站前。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工程师罗阳明介绍,梧柳高速已经完成99%的路基建设,钢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标牌,以及收费、通信、监控等机电工程正在施工中,收费大棚、收费亭预计12月10日可全部完成调试。整条高速公路预计年底通车。

  随着梧柳高速的建设进程,跟柳南高速对接的E标段同时将会对原柳南高速柳州东收费站进行东移扩建,建成后进出收费站方向不变,均为东西向进出。新收费站广场采用8进17出配置。新收费站启用后,旧的收费站南北两端原柳南高速约7公里路段计划改造为柳州市区“东外环快速路”的一部分,这段路将在梧柳高速开通同步开通。新线建设也是按照双向八车道来建设,目前也正在加紧施工当中。

  连贯粤桂

  柳州出发4小时可以到广州

  此前,从梧州驾车到柳州也可走全程高速,但只能在南梧高速上转到柳南高速,耗时超过6个小时。2015年底,柳州至武宣高速公路通车后,依然需要从武宣、桂平、藤县绕行,需要近4个小时。而从梧州到达珠三角还需要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梧柳高速通车后,将大大缩短沿线城市的路程耗时。

  梧柳高速公路建成后,将为柳州乃至整个广西中西部地区打通一条通向珠三角经济发达地区的高速公路。届时,从柳州驱车前往梧州,将缩短至2个小时以内;柳州与广州之间的汽车单程行驶时间,也将缩短至4个小时左右,使两地间当日往返成为现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