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 第八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17-12-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11月30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闭幕。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束华主持,副主任刘雄、阮兆丰、黎琳、钱健、周如斯,代秘书长陈尧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培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建波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工作审议意见整改情况报告,并对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执行工作整改情况表示满意。希望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各相关部门在之前整改落实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确保在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达到上级的部署要求。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要求市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专题督办,确保整改到位;立足长远,完善制度,着力从源头上防范,不断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和市人大财经委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2017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希望市人民政府要强化预算资金使用监管,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加大预算执行与预算编制相结合力度,不断提高预算编制、执行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南宁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方案(草案)和市人大财经委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南宁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方案。希望市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快新增旧改项目建设,切实做好西园饭店片区旧城改建项目实施工作。

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点建设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的调研报告。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倒排工期,加强督办,强化协调,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经费,严格保证工程质量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华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今年代表议案决定执行情况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以及常委会选联工委关于今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督办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一府两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真正把执行好议案决议和办理好建议作为回应人民关切的重要途径抓实抓好,不断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努力实现办理单位和人大代表“双满意”。

会议表决通过了《南宁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草案)》。市人大相关专工委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五年立法规划开展立法工作,不断推动法治南宁升级。

会议审议了《南宁市违法建设查处条例》立法后评估报告。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文件,完善配套政策措施;相关部门要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尽快建立违法建设查处和信息共享平台,加强立法机关与审判机关、查处机关的相互沟通协调。

会议对《南宁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草案)》《南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修订草案)》进行了审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7位同志的免职事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