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金陵镇玄武文化节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 2017-12-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杨盛)“今日丰收节,兰兰总去圩,甫老连力细,都去圩去游……”乡土味十足的壮话山歌对唱从西乡塘区金陵镇玄武湖广场边传出,玄武湖里,养殖户正在为即将举行的龟鳖赛跑进行场地训练……11月28日,西乡塘区金陵镇的村民们在为即将开展的玄武文化节预热,正式比赛将在12月2日举行。

据了解,此次文化节以“活力乡土诗画田园”为主题,包括7项主要活动和7项配套活动,主要亮点有龟鳖赛跑、瓮中捉鳖等。

据悉,在文化节开幕当天,主办方将举办一系列市民喜闻乐见的活动。除了有常规的龟鳖蛇重量比拼、龟鳖赛跑等项目,还新增了运龟比赛—瓮中捉鳖项目。村民代表队与企业代表队共6支队伍的参赛者于规定时间内在玄武湖中划船运龟鳖,以品种最贵、价值最高者为胜,重现从前金陵镇农民在右江河岸边掏鳖洞的情形,展现当地村民热爱生产、热爱生活的劳动场景。此外,主办方还将邀请多家特色美食商家参加活动,蒸煮煎炸焖烤涮一应俱全,让市民在观赛的同时满足味蕾享受。

据金陵镇副镇长吴世年介绍,文化节当天还有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和金陵镇企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等活动。金陵镇16个村(社区)将携本地特色农产品参与本次展销会,充分展现该镇在“一村一品”打造过程中形成的优质农业特色品牌。在企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环节,辖区20家企业、商会会员单位以及人社部门将开展千企下乡扶贫专场招聘会,为贫困家庭和村(居)民就业提供便利,促进农民生产自助。当地党委、政府还引导圣明岭、高斯特等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活动,由企业向贫困户捐赠水泥、种猪、鸡苗等,并提供养殖技术,结对精准帮扶贫困户早日脱贫。

吴世年介绍说,在本届文化节上,该镇遗失多年的乡土山歌重新被挖掘出来,去年人气最旺的龟鳖赛跑也作为保留节目再次呈现,许多本地特色名小吃如那龙腐乳、旧酒、糯米饭等也将一一亮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