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高新区:拓宽融资渠道服务科技企业

发布时间: 2017-12-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梁媚媚 欧阳钢桥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高新区通过创建担保融资平台、鼓励企业挂牌融资、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推进科技保险服务等方式,为企业构建多种融资渠道,服务园区科技企业。

一是积极依托联创担保公司的政府性融资担保平台的放大效应,帮助园区科技型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近年来该公司采用“园区+信用担保+政府贴息”的融资担保业务模式,先后为园区40多家重点工业企业及成长性税源企业提供4亿元的信用担保服务,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矛盾。二是大力扶持有实力的园区企业在深交所、“新三板”、“创业板”、香港证券交易所等平台挂牌融资。截至今年11月,南宁高新区共有上市企业7家,挂牌企业15家,企业获得资本市场融资额超60亿元。三是以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单位为契机,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引导金融机构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信贷业务。组织园区企业参加南宁市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培训暨银企对接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宣传,鼓励企业充分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解决融资难题。其中,广西捷佳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自身良好的综合资质和信用,进入南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南宁市重点中小企业池”,使用两项发明专利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获得300万元授信,并通过其合作的邮储银行放款300万元。

此外,南宁高新区还对科技企业在产品研发、关键研发设备保障、高管人员和关键研发人员团体健康保障等方面开展保险服务,规避科技活动失败或不达预期的风险。(梁媚媚欧阳钢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