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信用南宁”上线让老赖无处藏身

发布时间: 2017-12-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信用中国(广西南宁)”官方网站正式上线运行,市民可上网查询失信黑名单、守信红名单、信用档案等信息,这也标志着南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跨入新的发展时期。

“人无信则不立”。在信息越来越发达的现代,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诚信都至关重要。因此,在“信用中国(广西南宁)”网站,市民可以轻松地查询到相关企业和个人的失信名单,从而做出正确的判断,让“老赖”再也无处藏身。

通过网站,政府部门将向公众实现信用信息发布、政务公开、城市信用宣传等。同时也便于公众查询失信黑名单、守信红名单、信用档案等。另外,通过建立信用信息异议投诉机制,还可以进一步推动南宁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要特别提醒的是,由于涉及个人隐私,如果市民想查个人信用信息,安全起见,还是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前往南宁政务服务中心或南宁市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设于南宁市发改委)进行现场查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