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2025年中国—东盟信息港将重点建设90多个项目

发布时间: 2017-12-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从广西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广西初步完成中国—东盟信息港蓝图设计,同步开展中国—东盟信息港支持政策研究,扎实推进基础设施、技术合作、信息共享、经贸服务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

中国—东盟信息港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更是广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创意经济等新经济的重要抓手。目前,广西已完成《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根据规划,中国—东盟信息港将按照“一基地、一中心、一轴、两组团”布局,打造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中马钦州产业园副中心以及桂林、柳州、北海、梧州等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特色园区;2018—2025年,将重点建设90多个项目,其中政府主导建设项目约40个,总投资约250亿元,市场主导建设项目约50个,总投资超过500亿元。

在描绘信息港蓝图的同时,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前部署,组织召开全区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推进会,出台《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推进工作方案(2016—2017年)》,提出了106个重点项目。截至10月底,已建成或投入运营30个。

2018—2019年将是中国—东盟信息港的强基之年,广西将重点推动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国际互联网转接点、国家未来网络南宁示范节点等基础设施骨干项目。

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将于明年举办,力争把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成为中国与东盟网络互联之港、信息互通之港、财富汇聚之港、文化交融之港、合作共赢之港,成为“一带一路”网上丝绸之路先行示范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