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严打吴圩镇新生“两违

发布时间: 2017-12-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蒙国冲 毛亮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1日,南宁经开区组织相关部门依法对吴圩镇2处违建砖混房屋和1处违建房基进行整治,共拆除违法建(构)筑物面积496平方米。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此次依法拆除的3处违法建筑于今年擅自施工建设,位于吴圩镇明阳社区平况坡和吴圩社区渌村坡范围内。当事人在未办理规划审批手续的情况下,通过占用农耕地、一户多宅或未批先建(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即提前建设)等方式擅自建设,严重影响了辖区内的市容市貌和规划建设秩序。

为及时制止违建行为,相关部门依法下达执法文书,责令当事人停建并限期拆除违建物,然而当事人拒不停工,一意孤行继续施工,对抗执法。对此,经开区立即启动快速响应查处机制,对这些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当天快速行动,铁腕清违,保障了吴圩空港经济区的规划建设秩序,遏制了影响市容市貌的违建行为。

经开区执法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大“两违”查处力度,重点打击新生“两违”,保障吴圩空港经济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通讯员蒙国冲毛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