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园博会城市展园评审完成 明年二月展园可全部开建

发布时间: 2017-12-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长沙园鸟瞰(示意图) 本报记者 凌剑伊 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凌剑伊)山西晋中的“家国天下”,湖南长沙的“芙蓉美景”,浙江宁波的“天一阁”……这些城市的园林美景将浓缩在园博园美景当中。昨日,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组织召开第四批展园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本次会议分别对中华城市展园的晋中园、沈阳园、长沙园、宁波园、三亚园、寿光园、乌鲁木齐园、银川园、郑州园和东盟城市展园的文莱城市园设计方案进行评审。截至目前,本届园博会城市展园评审工作已全面完成。

  与会专家表示,此次参评设计方案遵循“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的主题要求,较好地融入当地特色文化元素,体现浓郁的“民族风”和“地域美”。比如,郑州园采用入口嵩山石、连绵起伏的片岩假山、水幕景墙竹林空间、嵩高惟岳石一系列园林景观阐述“问嵩寻禅”“竹林静思”“嵩高惟岳”的登嵩山感受。长沙园以芙蓉花种植为特色,展现湖湘人艳而不娇的精神气质。穿梭于长廊与莲韵池之间,远观池中莲花,闻着林中飘来的阵阵花香,林影斑驳,步移景异正是“蓉荫曲径”美景所在。说到宁波的“天一阁”,大家都知道,“天一阁”是国内现存最古老(450多年)的私人藏书楼,世界现存最古老的三大私人藏书楼之一。宁波园以“天一阁”为设计蓝本,将假山、楼台亭榭、花草树木等景致一一展示出来。

  文莱园(达鲁萨兰花园,又名和平花园之家)的总体设计沿用了“Taman Riadah Khas”中突出使用的轴线以及生态长廊公园中的月牙形抬地。园区内共有7张长椅,代表文莱的7个民族,还融入八角树篱、四宫格、八角水景等马来和伊斯兰元素。

  据了解,10月30日指挥部组织召开展园建设开工现场会,部分已完成设计方案评审和优化的城市展园已开工建设。接下来,其他城市展园将分批进场,预计2018年2月,所有参展城市均入驻开工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