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扎实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2-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冯学军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武鸣区、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现代特色农业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扎实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建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当天,冯学军一行先后前往农业加工企业、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等地,考察农产品加工产业链运行情况;实地了解科技创新如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农产品种植差异化与生态效益化。冯学军强调,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迫切需要,示范区建设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途径。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的重要意义,努力推动示范区创建再上新台阶。

冯学军要求,做好农业特色示范区建设,一要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规模发展,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引领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二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将示范区建设与生态休闲观光旅游结合起来,做好“农旅结合”这篇文章,实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带动农民致富增收,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三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建立健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不断加强农产品种养、加工、流通环节的科技创新,推进农业产业链整体现代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