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年度公益大会周六开幕 三大亮点期待你的参与

发布时间: 2017-12-0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文艳玉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文艳玉)昨日,2017年南宁市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暨南宁公益年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向媒体、社会组织、企业代表等发布消息,12月9日上午,南宁志交会将在民族大道131号南宁会展·航洋城南广场举行,展示公益项目,发起公益活动,进一步整合南宁市志愿服务资源。

  南宁志交会由南宁市文明办、共青团南宁市委、南宁市民政局、南宁日报社等部门联合主办,目前已经成功举行了两届。如今,南宁志交会再出发,届时将组织展出运行规范、影响力较大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同时邀请在公益事业方面有突出贡献的爱心企业代表参展,展示他们的志愿服务文化和事迹,帮助企业和志愿服务组织对接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政府支持志愿服务项目现场评审会。

  本届志交会活动内容丰富,继续推行政府支持志愿服务模式,会场布置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展示区、爱心企业展区、志愿服务文化展区、志愿服务项目评审区、资源对接和展会交流区、项目签约区以及公益跳蚤市场互动区,进一步传播志愿服务文化,展示南宁市推进“志愿之城”建设情况,让更多市民了解、支持并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整合志愿服务资源,达到“政府一点、企业一点、社会一点”,共同推进南宁市志愿服务蓬勃发展。

  为激发市民观展积极性,活动主办方设计了“我为志愿服务代言 我为公益出力”志愿公益勋章互动活动,参展的企业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也将一些可互动体验的活动项目带到现场。此外,公益跳蚤市场也将于当天热闹开市,现场义卖所得将用于支助17名瑶族学生在南宁求学期间的基本生活费。

  为感谢志愿者们对南宁市志愿服务事业以及城市文明建设的付出,活动举办的当天下午,还将举行2017年公益年会志愿者答谢观影沙龙、“志在南宁”——2017年南宁公益音乐节等活动。

  今天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2015年和2016年“12·5”国际志愿者日前后,南宁市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逐步成为集志愿服务项目集中展示、企业与志愿服务组织交流洽谈、社会公益资源对接配置和志愿服务文化引领为一体的全市性志愿服务综合平台。

  活动亮点多  提前告诉你

  ●亮点一

  南宁志愿服务联合会、南宁晚报“爱帮之家”等20家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进行展示。另外,还有南宁市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等慈善领域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20家企业参展。现场还有志愿服务项目评审、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

  ●亮点二

  市民也可参与公益互动活动。市民可以将家里的可用闲置物品拿到现场公益跳蚤市场义卖,参展企业也可以在现场组织义卖活动.南宁晚报届时将义卖300份报纸,义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17名瑶族儿童。现场还有“我为志愿服务代言 我为公益出力”志愿公益勋章互动活动,凡是走进志愿服务组织拍照发朋友圈或是参与义卖购物活动的市民均可拿到展区给予的一个志愿公益奖章,根据志愿公益勋章收集数量兑换不同的纪念品。

  ●亮点三

  南宁市青年志愿者信用卡举行发卡仪式,首批计划发行3万张。“邕i志愿 守信同行”——南宁市青年志愿者联名信用卡是由共青团南宁市委、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宁市分行共同开发设计的一款面向青年志愿者群体发行的银联标准金融IC卡。同时,还为青年志愿者量身打造了联名信用卡专属权益活动和爱心包赠送活动,让他们在日常用卡消费中也能感受到身为志愿者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温馨提示

  公益跳蚤市场上,企业及个人当天义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这17名大化瑶族学生,作为他们在南宁求学期间的生活费。如果您愿意帮助他们,并想让家中的闲置物品物尽其用,快来报名吧。

  报名电话:18776702049(廖记者)

  报名截止:12月7日18:00

  活动日期:12月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