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坛洛中心卫生院综合楼封顶

发布时间: 2017-12-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李敏生 黄捷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杨盛通讯员李敏生实习生黄捷)12月2日,西乡塘区坛洛中心卫生院业务综合楼主体顺利封顶。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坛洛镇及其周边群众就医条件。

据了解,坛洛中心卫生院业务综合楼项目是中央投资项目,属于西乡塘区为民办实事项目。该项目包括中央预算内投资业务用房项目和卫生院自筹建设项目,两个项目合并建设,建设规模为地下1层地上10层,总投资约2600万元,其中中央补助300万元,自治区配套60万元,城区财政配套15万元,坛洛中心卫生院自筹约2225万元。西乡塘区政府着眼未来10年基层医疗服务机构的发展需求,对卫生院重新进行总体规划,将项目建设规模调整为10400平方米,投资额增加至2600万元,扩建项目包括医疗门诊、妇幼保健、应急救助、公共卫生、医养结合及医联体实训基地等。

据介绍,目前卫生院大多是老旧房屋,住院病房只有900多平方米,编制床位只有80张,尽管医疗设备配备完善,但群众就医条件相对较差。根据新建的卫生院业务综合楼规划,项目建设规模有10000多平方米,新建成的项目将规划有门诊、公共卫生、老年体检中心等,住院病床增加到150张,就医环境将得到改善。

在2017年第三期电视问政节目中,西乡塘区相关负责人向全市市民郑重承诺: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在项目工程开工建设期间,西乡塘区卫计、发改、住建、财政等相关部门进行跟踪督查,狠抓项目建设,强力推进项目进度。今后,西乡塘区将不断加大医疗设施投入,引进优秀医疗人员,打造过硬的医疗队伍,为老百姓就医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