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王灵镇:积极打造党建示范点

发布时间: 2017-12-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张琪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杨盛通讯员张琪)今年以来,宾阳县王灵镇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以“五事争先”为落脚点,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创建黄兴、大宁、三择、嘉利丝党建品牌,为王灵率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严作风。进一步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常态,巩固“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持之以恒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全镇各党(总)支部严密部署,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的亮牌示范争先活动;在职党员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活动;深入推进“进千家门、听千家言、解千家忧”群众路线“三千行”活动,访民生、解难题、促和谐,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抓落实。2016年起,镇党委开展“五事争先”先进典型模范评选宣传活动,号召全镇党员干好本职事,争当魅力王灵参与者;做好身边事,争当和谐王灵先锋者;管好家庭事,争当孝义王灵传承者;参与公益,争当幸福王灵奉献者;完成组织交办事,争当美丽王灵建设者。对农村党员先锋指数进行量化考核,让党员学有目标,学有成效。目前,全镇评选出黄桂毅、吴才、宋仕略、莫丰华、陆凤英等“五事争先”先进典型,掀起了向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显成效。基层党组织具有强大的战斗力,在党员带领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下,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都得到贯彻落实,村级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该镇大宁村、三择村被评为南宁市“四星级”党组织;王灵社区、七新村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在生态乡村、脱贫攻坚、调解纠纷、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当前,全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党员干部表示,将充分利用示范点的带动作用,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让鲜红的党旗在“双高”基地、脱贫攻坚战役中高高飘扬,开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