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千企扶千村”助推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7-12-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何任朗)12月4日,江南区与自治区农业厅联合开展的“千企扶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暨1000亩保健黑米基地庆丰收开镰仪式在苏圩镇佳棉村那棉坡“千企扶千村”富硒现代生态种植示范基地举行。

当天,广西南宁农菜园公司的代表与当地受助贫困户代表在现场签订帮扶劳务合同。村民在“千企扶千村”富硒现代生态种植示范基地工作,每月可获得2000元的工资性收入,通过流转土地还可获得每亩1200元的收入,大大超过传统农业种植方式获得的收入。

广西南宁农菜园公司产业扶贫行动只是该城区非公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城区非公企业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捐赠扶贫等方式积极参与扶贫,有力地推动该城区脱贫攻坚深入开展。去年以来,在该城区的牵线搭桥下,20多家民营企业与9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全国首家以扶贫为主题的产业园——广西第一书记扶贫产业园组织400多家企业入园参与扶贫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