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小东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7-12-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重要文件和要求,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

会议强调,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委常委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及南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五个扎实”要求,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发展新篇章。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抓好中央检查、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自治区党委新修订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讲大局,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抓住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市委常委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好表率,严格执行新规定新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力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好转。

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及南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读本,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座右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首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