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制造企业数控技术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2-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2017年南宁市数控技术应用及示范专题报告会在南宁举行,报告会云集众多数控技术领域的专家、企业代表,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电子信息、先进机械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制造企业数控技术发展,提高其数控技术研发创新、应用能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支招助力。

会上,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以《智能化数控技术发展与应用》为主题,讲解了智能化、网络化、开放式数控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并与参会企业分享了数控系统创新研发、可靠性关键技术及规模化生产工艺应用等情况,为我市数控技术应用及示范出谋划策。

“数控技术的提升是加快我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我市机械产品从‘传统制造’到‘先进制造’再到‘创造’升级换代的关键技术之一。”市工信委负责人表示,目前以数控系统、数控装备的研发和应用覆盖作为工业企业提高智能化水平、提升产业技术集成化的有效手段,实施新一轮大规模数控技术改造升级工程,将进一步优化我市制造业的发展环境。

近年来,为推动我市先进装备制造业新技术应用等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市工信委在南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上建成了立足南宁、面向东盟的以南宁先进技术育成中心为载体的产学研开放平台。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该中心将积极对接先进企业,为我市先进装备制造业科技成果产业化注入新活力,助推先进装备制造业在我市快速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