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宣讲团到各县区及单位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7-12-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12月4日、5日,南宁市宣讲团成员分别到宾阳县、高新区、市民政局、市住房局、市农工商集团、南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南宁市宣讲团到宾阳县宣讲——

  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县域经济发展

  南宁市宣讲团成员,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培正到宾阳县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梁培正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系统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重要举措以及报告的时代背景、主要精神,并就如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对我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启发,为如何提升宾阳工业发展水平、构建宾阳现代化商贸名城指引了方向。”宾阳县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局局长曾晖说。

  当天,梁培正还来到凤凰湖购物中心,与基层党员群众、企业职工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面对面交流宣讲,并结合十九大精神详细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

  南宁市宣讲团到高新区宣讲——

  以上率下加强理论武装

  南宁市宣讲团成员,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望尘到高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望尘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起草过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等方面,为高新区各级党员干部带来了一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上率下,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宣讲结束后,李望尘到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与党员干部交流互动,解答党员们提出的关于企业创新的问题,将十九大精神准确地传递到基层。

  南宁市宣讲团到市民政局宣讲——

  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南宁市宣讲团成员,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敏丽到市民政局宣讲十九大精神,并与社会福利院干部职工交流互动。

  黄敏丽结合住房、民政两个部门的工作内容,重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进行阐释,分享了自身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她说,住房与民政都是重要民生部门,与群众的利益切身相关,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谋划改革,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市社会福利院社会工作部主任黄艳表示,宣讲深化了自己对社会福利工作的认识,将会继续做好成年孤儿的帮扶救助工作,让困难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成果。

  南宁市宣讲团到市住房局宣讲——

  谱写新时代美丽南宁新篇章

  南宁市宣讲团成员,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勇到市住房局为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梁勇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南宁新篇章》为主题,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原文,结合南宁市“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立足市住房局实际情况,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十九大“分两步走”的新目标、准确理解“美丽”重要内涵、“建设美丽中国”工作任务及南宁实践、如何在建设美丽南宁中贡献住房领域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详细讲解。

  宣讲结束后,梁勇还参观了住房局房屋产权交易中心,与职工们互动交流,回答了“住房局应从哪些方面加强与城管部门的联动”等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