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举行中小学“壮族山歌进校园”成果展演

发布时间: 2017-12-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一台具有浓郁壮民族特色的中小学文艺晚会在武鸣区会堂上演。这台主题为“踏歌寻梦”的晚会,旨在向社会各界汇报全城区中小学开展“壮族山歌进校园”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壮族山歌进校园”成果展演,主要以壮族山歌为核心内容,通过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壮族山歌艺术,加深师生对民族文化艺术的理解,陶冶艺术情操,提升文化素养,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晚会分“骆越古韵”“欢歌校园”“踏歌追梦”三个乐章,整台节目无不体现壮文化元素:壮族服饰、壮语舞蹈、壮语歌曲……19个纯本土的壮族节目,经过小演员们的精彩演绎,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叫好声。

武鸣是壮民族重要的聚居地,也是壮民族文化重要的发祥地,积淀着深厚的壮民族文化,武鸣区高度重视壮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提出要在城区各中小学大力弘扬、普及壮民族文化,积极发展具有壮民族特色的文体活动项目,打造校园壮民族文化品牌,丰富各中小学校园文化生活。全城区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主动作为,选择壮语歌曲、师公舞、骆垌舞、壮语小品、壮族童谣、山歌剧、壮族婚俗表演、壮锦等艺术项目作为校本课程,开展具有壮民族文化特色的艺术教学;选派具有民族文化特长的教师担任壮民族文化传播导师,着重将壮民族文化元素渗透于音乐教学、美术教学、体育教学等学科中,将传统的学科教学与壮民族特色文化教学相结合,推进壮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