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建政社区文艺送法助拆违

发布时间: 2017-12-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青秀区在建政社区开展“治理违法建设提升城市品位建设美丽南宁”法治文艺演出,为社区居民送上一道法治文化大餐。

演出前,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深入开展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两违”整治工作相关问题政策解读》等宣传资料。演出节目寓教于乐,将法治知识与艺术表演融合,有小品、歌舞等多种形式,演出中还穿插了“两违”整治知识问答,群众踊跃抢答。观看演出的一位居民表示:“这样的法治宣传唱得对,说得有理,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了相关政策。”

建政社区部分楼房是居民自建房,多数在五层以上。“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存量违法建设超过6层的,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会要求居民限期自行拆除;5、6层的违法建筑部分暂缓拆除,并处罚款,处罚金额按房屋使用面积计算并签订承诺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