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国家宪法日广西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7-12-06 |来源: 人民网南宁 |作者: 沈泉池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自治区司法厅、广西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广西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广西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世勇宣布活动启动;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广西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焯发表讲话。

今年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活动的举办是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广西“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宣传广西履行法治的生动实践,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不断提高宪法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全面加快广西法治建设工作步伐。

本次宣传活动在南宁设立主会场,在桂林、梧州、百色、北海设立分会场。主会场上,近40家广西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现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众多工作人员及律师接受市民的法律咨询,现场还有有奖问答、抽奖活动,受到众多群众的欢迎。

据悉,在“12·4”国家宪法日期间,广西将采取各种方式和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抓好面向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深入浅出地向广大群众宣传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七五”普法讲师团作用,组织专家学者和普法志愿者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基层,通过召开报告会、法治讲座、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论断新部署,让全面依法治国成为全区党员干部及各族人民的自觉行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