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与新提拔干部开展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 2017-12-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刘静

王小东与新提拔干部集体谈话时要求

  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表率 在新时代首府发展中展现新形象新作为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 刘复)12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与新提拔的干部开展集体谈话,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谋大事、观全局,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在新时代展现新形象,在新岗位实现新作为,为首府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作出贡献。

  王小东对新提拔的干部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十个深刻领会”和“六个聚焦”,牢牢把握新时代的新方位、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表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大局大势,提高政治能力,善于谋大事、观全局,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首府持续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目标任务,自觉做到在大局下思考和开展工作,把发展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和主观的努力有机结合起来,使能力素质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自律,按照“四个服从”的要求,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三要提升专业素养,争当各个领域的行家里手。年轻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不断提高专业能力,进一步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推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要注重培养专业精神,用专业的精神、专业的思维、专业的素养,来干好专业的事情,把每项工作做到极致、做成精品。要努力掌握专业方法,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在学习中不断创新,努力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领域内的专家。

  四要带头奋发进取,在推进首府发展中砥砺前行。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和期待,在新的领导岗位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争当推动首府改革发展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力戒急功近利,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一件一件抓出成效;要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想方设法把事干成干好;要矢志不渝、造福于民,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为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谋幸福。

  五要坚持严于律己,守住廉洁从政底线。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绝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时处处检点得失,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好好工作和生活。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做到慎初、慎独、慎微,不越底线、不踩红线。

  王小东强调,干部的成长,离不开个人努力,更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健全“四个一线”的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加大到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锻炼的力度,帮助优秀年轻干部尽快成熟起来;要畅通优秀干部脱颖而出的渠道,坚持凭实绩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把更多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用起来;要强化对干部的严管和关爱,严格日常管理,建立激励机制,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关心关爱艰苦地区的干部,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王祝广、谭向光出席谈话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