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周红波到隆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2-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啃下易地扶贫搬迁硬骨头 全力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磨锋)12月6日,市长周红波到隆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做好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和极端贫困户救助项目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当天,周红波一行来到布泉乡巴香村委和龙会村委、都结乡平荣村委,检查核验2017年脱贫摘帽台账资料,并走访慰问特困户。据悉,经过年度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目前隆安县全县审核上报脱贫户4763户20312人;经过年度贫困村脱贫摘帽认定,目前全县审核上报脱贫摘帽村17个,其中自治区、南宁市下达的计划任务14个,奋斗目标3个。同时,隆安县还做好对退出户、贫困户的跟踪管理,并实施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培育脱贫产业项目,助推贫困村脱贫摘帽。

  在南圩镇爱华村内厢屯,周红波详细了解“扶贫车间”进村屯——睦丰家居用品公司家居用品编织点生产经营情况。目前,睦丰公司已在爱华村发展“扶贫车间”加工点共6个,参与群众120多人,其中贫困户70户近100人,月人均增收300至900元不等。周红波要求,要进一步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隆安县要积极抓好与广东省化州市扶贫协作,重视抓好中粮集团和华润集团对口帮扶工作,充分利用企业的资源、资金优势,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周红波一行还到隆安县易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入户查看已“交钥匙”安置房情况。截至12月3日,震东集中安置区共计安置2166户9546人,乡镇7个分散安置点101户370人实现“交钥匙”。周红波强调,要紧紧围绕年度脱贫摘帽计划,紧扣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目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同时加快推进集中安置房建设项目和配套设施建设进度,并提前谋划后续产业发展和就业创业扶持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