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经开区开展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罗璇 毛亮 |责任编辑: 刘静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议,加大全民普法力度,12月4日,南宁经开区司法局、综治办联合党政办、卫生计生局、文体教育局、经开区消防大队、经开区法庭等14个部门联合在辖区普罗旺斯小区紫罗兰广场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推进南宁法治建设实施”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设法律咨询点、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通过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宪法的法律法规。重点宣传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社会治安、环境保护、交通安全等相关法规知识。宣传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公民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40人,发放宣传资料30余种6000余份,宣传折页2000余份,宣传手册3000本,法治宣传环保袋2000多个,80余人现场咨询相关法律及生活中碰到的各类法律问题,活动受益群众反响良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经开区居民知法、懂法、做合法守法公民的意识,进一步加强了法制观念,提升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及各类法律法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经开区发展和社会和谐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讯员罗璇毛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