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大力改厨改厕 办好民心工程

发布时间: 2017-12-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献华 刘晓霞 |责任编辑: 刘静

武鸣区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农村改厨改厕工作,进一步提升乡村宜居度。截至12月1日,该城区完成农村厕所改造13791户,完成农村厨房改造13694户。

“以前家里厕所做得不好,污水没有经过处理就直接排到屋外,臭气熏天,对生活影响很大。”近日,罗波镇罗波社区居民陈轩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厕所进行无害化改造。家住罗波镇旧陆斡村的卢孝陆也实施了改厨改厕,对厨房进行了“五改”(改灶、改台、改柜、改管、改水),彻底告别了之前黑、脏、乱现象,提升了厨房卫生整洁程度,原来建在屋外十几米的厕所也改到了家里,生活更加便捷。

据了解,今年以来,武鸣区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农民主体、企业参与”的方式,按照“群众自愿、补贴基本、经济可行”的原则,引进企业,大力推广一体式化粪池新技术,降低农村“改厨改厕”成本,提高改造效果。武鸣区完成了双桥镇八桥村大伍屯样板工程改造,并以此为基础在各镇进行推广。城区住建局和各镇多方调动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性,形成合力,扎实推动农村厨房、厕所全面提质升级。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强化监督指导,确保改厨改厕民心工程办实办好,使百姓长期受益。 (潘献华刘晓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