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公共自行车可扫码借车了 更多功能将逐渐完善

发布时间: 2017-12-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段柳健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公共自行车APP上可以实现跟实体卡一样的借车还车计费等功能

  南宁公共自行车APP上可以清楚看到附近站点

  借 车

  南宁公共自行车也可“扫码”借车啦

  站点、地图一目了然,更多功能将逐渐完善

  ■记者 王志鹏/文 段柳健/图

  昨日,市民杨先生路过云景路小学公共自行车站点时,发现工作人员正在给每个锁柱张贴二维码,“据说这个月就可以用手机扫码借车”。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云景路小学站点,通过扫描锁柱上的二维码下载南宁公共自行车APP后,很快就借到了公共自行车。

  公共自行车可以扫码借车

  据杨先生介绍,当天早上他经过云景路小学公共自行车站点时,工作人员正在张贴二维码,经过询问得知11日以后就可正常使用。

  当天下午1时,在公共自行车云景路小学站,记者扫描站点张贴的二维码后,下载了一款名为“南宁公共自行车”的手机APP,由于之前记者就已经办理了公共自行车卡,在APP内输入身份证号码完成实名验证后,就轻松将自己的公共自行车账户和APP绑定。

  APP借车非常简单,只需要在软件内扫描张贴在锁柱上的二维码,一秒钟左右打开车锁。还车时,听到站点语音播报还车成功,APP上就已经显示出还车的位置、时间、骑行时间、扣费情况等多个内容,称得上是高效便捷,使用体验丝毫不输当下流行的共享单车。

  借还车辆看地图一目了然

  借车后不知道目的地附近有没有还车站点,还车站点有没有位置停放车辆,附近最近的借车站点在哪里,借车站点有没有车辆……“我平时也用公共自行车,但总觉得刷卡不太方便,而且有时候不太好找还车的位置。”与杨先生有相同困扰的市民,在使用公共自行车时往往会遇到以上问题。

  这些问题,将在APP中一并解决,打开软件站点地图栏目,地图上不仅显示了使用者所在的位置,还列出了周边所有的公共自行车站点。记者在云景路小学站点附近试用,软件显示最近的站点就是云景路小学,并标出了步行路线。

  此外还可以看到这个站点有9辆自行车可借,有17个可以停车的位置。对可以正常还借车的站点,软件都是以绿色图标标示,而一些无法正常还借车的站点则被标注成了橙色。例如显示橙色的佛子岭盘龙路口站,就没有可借车辆。

  公共自行车功能逐渐完善

  由南宁城市路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丽邕公司负责的南宁公共自行车项目,自2013年起连续4年被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近年来随着共享单车兴起,南宁公共自行车也开始步入快速发展,过去外埠市民需出具居住证、房产证、工作证明等材料,才能办理公共自行车租赁卡。今年3月1日起,就全面放开办卡条件,即使用者仅需二代身份证和350元车辆押金及50元预存费用,就可到南宁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进行相关业务的办理。

  而从“南宁公共自行车”这款APP提供的功能看,未来将更加便捷,市民不仅能在APP上实现注册、交押金、充值等开通操作,还具备退押金等功能,充值和交押金都可以通过支付宝来完成支付。

  如何扫码用车

  扫描二维码下载“南宁公共自行车”手机APP

  输入身份证号码完成实名验证绑定公共自行车账户

  打开APP显示自己位置,选择最近站点

  在软件内扫描张贴在锁柱上的二维码,打开车锁

  还车时在APP上显示车位置、时间、骑行时间、扣费情况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