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年最美志愿者等表彰将揭晓 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 2017-12-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文艳玉 |责任编辑: 刘静

  志愿服务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积极响应,图为志愿者在“环广西”比赛现场整理赛道护栏 记者 宋延康 摄

  

  12月9日,备受市民关注的2017年南宁市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暨南宁公益年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将在民族大道131号南宁会展·航洋城南广场举行。作为年度公益大会,志交会不仅为南宁的志愿服务组织、爱心企业展示提供平台,还开展政府支持志愿服务项目现场评审会。同时,市民还能参与互动众多公益项目。

  为社会志愿组织搭建交流平台

  2015年和2016年“12·5”国际志愿者日前后,南宁市连续举办了两届志交会。在2015年首届志交会上,有关部门设置了43个政府支持志愿服务项目,面向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招标,企业赞助支持22个优秀项目,赞助支持经费达82.35万元。在2016年第二届志交会上,设置了30多个政府支持志愿服务项目,继续面向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招标,企业赞助支持30多个优秀项目,赞助支持经费达200万元。

  两届志交会的成功举办,为社会志愿组织搭建起了互相交流的平台。2015年、2016年,团市委邀请120多家志愿服务团队、14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了志愿服务展示,通过志交会促成全市92家青企协单位、青年文明号单位与71个志愿服务团队达成合作意向,志愿服务合作资金共计122.35万元。志交会成功搭建起志愿服务需求方、志愿服务团队与社会爱心企业沟通的桥梁。

  今年,志交会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再度整合全市志愿服务资源,活动主办方邀请了南宁志愿服务联合会、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广西八桂义工协会、南宁市西乡塘区安琪之家康复教育活动中心、南宁市乐益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20家运行规范、影响力较大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参展,现场展示他们的公益项目。同时,首次邀请了在公益事业领域有突出贡献的20家爱心企业代表参展,现场展示他们的志愿服务文化和事迹,帮助企业和志愿服务组织对接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政府支持志愿服务项目现场交流洽谈、评审会、集中签约等。

  成功打造一批批志愿服务品牌

  截至目前,全市网上注册志愿者约50万人,网上注册志愿服务组织1361个,发布项目6000多个,在各社区,相关公园、景区、超市、星级酒店等公共场所和窗口单位建立了各类志愿服务站380多个。每年参与志愿服务时间累积60多万小时。近年来,参与保护邕江母亲河、服务“两会一节”“服务世锦赛 人人争当志愿者”“礼让斑马线”等志愿服务活动人数超过100万人次,打造了一批参与广、影响大的志愿服务品牌。

  万力社区为帮助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学习难题,利用周边高校志愿者资源为社区的贫困学生10年来开展免费“爱心家教”志愿服务活动;隆安县璐曦爱心之家围绕“安老、扶幼、助学、济困”,开展助学行动、关爱行动、扶助行动、环保行动等14年;从2014年至今,凤岭北社区志愿服务站每月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或便民服务活动,如环境卫生大扫除、文明交通劝导、清洗公共自行车、帮扶慰问、义诊、义卖、义务理发、家电维修、政策咨询等。

  谁是2017年最美志愿者?谁能获得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志交会上将揭晓。此外,还将进行2017年广西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南宁市大型赛会优秀青年志愿者奖、大型赛会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奖等。另外,还将进行2017年南宁市志愿服务组织承接政府支持志愿服务项目最佳运行奖项目展演。

  现场义卖为17名贫困生圆梦

  当天,活动还有公益跳蚤市场,市民可以将家里可用的闲置物品拿到现场义卖,参展企业也可以在现场组织义卖活动,义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17名大化瑶族贫困生,作为他们在南宁求学期间的生活费。

  活动上,南宁晚报将爱心义卖300份12月9日的《南宁晚报》,并开展爱心订报活动,为17名大化瑶族学生筹集生活费。希望广大热心读者参与到我们的爱心活动中来,一起为这些追梦的贫困生圆梦。

  此外,现场还将开展“我为志愿服务代言 我为公益出力”志愿公益勋章互动活动。凡是走进志愿服务组织拍照发朋友圈或是参与义卖购物活动的市民,均可拿到展区志愿公益奖章,根据志愿公益勋章收集数量兑换不同的纪念品。

  备受青年志愿者关注的南宁市青年志愿者信用卡也将在志交会上举行发卡仪式,首批计划发行量为3万张。青年志愿者们在共青团南宁市委官方微信“南宁青年圈”的“邕i志愿”上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后,即可申请办理青年志愿者联名信用卡。持卡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时长可兑换相应的信用卡专属权益,让青年志愿者在日常用卡消费生活中也能切身感受到身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除了现场的爱心公益活动,当天14:30将在中影国际影城举行2017南宁公益年会志愿者答谢观影会,20:00在航洋城主舞台举行“志在南宁”2017南宁公益音乐会。

  精彩活动抢先看

  ●南宁晚报义卖300份12月9日的《南宁晚报》,开展爱心订报活动

  ●有机会拿志愿公益奖章,根据收集数量兑换纪念品

  ●南宁市青年志愿者信用卡举行发卡仪式

  ●14:30在中影国际影城举行2017南宁公益年会志愿者答谢观影会

  ●20:00在航洋城主舞台举行“志在南宁”2017南宁公益音乐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