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三个工程项目荣获“鲁班奖”

发布时间: 2017-12-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谢向东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通报了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的获奖名单,南宁3个项目获奖,分别为南湖名都广场A座、新建南宁至黎塘铁路南宁东站站房及相关工程、广西民族大学西校区图书馆。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是我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代表了我国当前工程建设质量的最高水平。近年来,市城乡建委、市建筑管理处狠抓建设工程质量提升,为工程创优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获奖项目南湖名都广场A座项目是广西首个最深基坑工程、首个采用地连续墙结合钢筋砼内支撑梁进行基坑支护的工程,内支撑梁拆除也是广西首个最大量地采用微膨胀爆破拆除工程,是典型的集高、大、难、新于一体的超深基础、超高层工程。

  广西民族大学西校区图书馆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自主创新技术2项并形成了2项广西区(省)级工法,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推广应用新技术的整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该工程最大的难点是仿中国古建筑的攒尖和庑殿屋顶施工。

  新建南宁至黎塘铁路南宁东站站房及相关工程项目是一座高度现代化的铁路客运特等站,是以铁路客运为中心,集城市轨道、市域短途公路客运、市区公交、出租车、私家车、其他社会车辆等交通设施及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特大型城市综合交通枢纽。


 

相关文章